121799.jpg

娃娃是5月7日出生的寶貝,是我們家的二寶,在出院後第三天時(出生第六天),

我和婆婆在洗娃娃時,發現娃娃肚子好像有點鼓鼓,

於是於5月16日回診看報告時,尋問了她的主治醫生,

當下,醫生是告訴我們,嬰兒多少都會有些脹氣的現象,叫我們不用擔心,

也因為這樣,又加上是第二胎的關係,所以稍微的忽略了

(就是人家說的第一胎當寶養,第二胎當豬養),緊張的程度不夠丫…

直到5月25日朋友來家中,因為換尿布,看到了寶寶的肚子而驚訝時,

我才開始緊張了起來………(這真的神經很大丫)

126589.jpg

看到這個肚子……我想一般人都會嚇一跳吧

這幾天,雖然我也覺得怪怪的,但…就是缺了什麼個神經

然後一直想著醫生說是正常的,所以就只是平常幫她揉揉肚子

 

當天晚上婆婆下班回來時,我跟婆婆說了這件事

『朋友說 她家寶貝也有脹氣問題 她買脹氣膏來用 覺得我可以試試 

但也建議我,去看個醫生比較保險』

所以,當晚我娃娃去看了小兒診所

沒錯 診斷結果是脹氣,且還有嬰兒常見的腹絞痛

所以回來就照醫生說的,餵她吃藥,然後再幫她擦藥+輕揉肚子

但第二天並沒有改善,所以在商量後,決定去榮總掛急診檢查

(中港澄清醫院沒有專屬的小兒急診醫生)

 

 

婆婆從醫院打回來讓醫生問了我幾個問題:

1.Q:何時發現寶寶肚子變大的?

 A:出院後第三天,但出院後第七天有回診當時還沒這麼大,是13、14天才好像有更大的樣子

 

2.Q:寶寶是喝配方奶還是母奶?

 A:一開始量不夠,有搭配配方奶,但二個禮拜左右就全母奶了

 

3.Q:寶寶一天喝幾次,一次幾CC?

 A:一天大約七次,然後回家第一個星期喝30CC,第二個星期30-50,然後第三個星期可以喝到90CC

 

4.Q:寶寶一天大便約幾次,量大約多少?

 A:每次喝ㄋㄟ ㄋㄟ都有大便,前二個星期大便的量約手掌心多,但第三個星期感覺只有二隻手指頭一個指節多

 

5.Q:寶寶尿尿次數約幾次,量大約多少,有無感覺減少?

 A:每次換尿布都有濕,量感覺沒有減少丫(說真的 我沒什麼注意到尿量…)

 

6.Q:寶寶有沒有吐?

 A:有二次喝完配方奶時有吐,但量也沒有很多

 

沒想到從醫院再次打電話回來的婆婆說,聽完我的回覆,醫生覺得娃娃可能是腸阻塞的可能性很大><

(因為正常應該喝多拉多,而且肚子又有愈來愈大的現象)

現在要做X光檢查,如果確定是的話,醫院會趕快連絡外科醫生來幫娃娃開刀…

天哪~~~這是多麼晴天霹靂的消息,要開刀…我快暈了 …

還好在醫院待了二天後(5/28),醫生說,寶寶確定是脹氣,目並肚子已經消了很多,奶量的控制也從在家裡的90降回70cc了。所以5/29可以回家嘍~哦耶!!寶寶歡迎妳回來,媽咪以後會多注意的!真的對不起哦~~

118066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是脹氣還是腸阻塞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兩個媽媽 的頭像
    兩個媽媽

    兩個媽媽ㄉ歡樂園地

    兩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